“上海自贸区”研讨会举办

2016年04月15日 10:02   来源:光明日报   刘军

  (记者刘军)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13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袂举办“自贸区建设与中国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构建”研讨会。来自中国、欧盟机构和比利时商界共130多人与会。

  上海自贸区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自贸试验区,标志着中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自贸区的利好政策为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文化上下游产品搭建起互通互动的交流平台。

  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沈卫星、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总经理胡环中等对自贸区的制度创新等进行了深度解读。上海世贸组织咨询中心副主任姚为群、安特卫普港东亚商务经理刘国金、比利时苏达勒跨国集团总经理库瑞维茨就“自由贸易试验区与中国深化贸易投资自由化”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