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件台湾少数民族图腾工艺品亮相潍坊

2016年04月18日 13:48   来源:新华社   孙晓辉 张志龙

  包括排湾古珠、手工皮雕、图腾纹饰织品等在内的100余件台湾少数民族工艺品,17日集中亮相第九届潍坊文展会“图腾时尚”展览。

  据了解,台湾少数民族“图腾时尚”是首次亮相潍坊文展会,主要展示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品将台湾少数民族远古图腾变成时尚工艺,包括展现不同民族风格样貌的排湾古珠及琉璃珠饰品、融入文化意涵的手工皮雕、传统手工编织的图腾纹饰围巾等。

  黄爱妹是台湾少数民族排湾人,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潍坊文展会的她告诉记者,近年来台湾图腾文化产品在大陆受到欢迎,她已在厦门开设了专门销售排湾人图腾文化产品的实体店。

  “年轻人有传承族群文化的使命。”台湾少数民族太鲁阁人梁衍平说,虽然现代化给生活带来便利,但世代相传的图腾等族群部落文化滋润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表示,文化交流沟通两岸民众的心灵,山东近年多次组织同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