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窨井盖突然翻转 1岁娃坠入深井重伤(图)

2016年04月19日 11: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导致娃娃坠入的窨井盖周围,已放置了警示标志

  窨井内漆黑一片,1岁零7个月的妙妙(化名)坠井后,并没有浮在井内污物的表面,而是沉了下去……终于,爸爸陈文(化)抓住了女儿的一条手臂,娃娃立刻被拽了出来,陈文双手捧着女儿向上递给守在井口等待的亲戚,并拨打120求救。

  4月17日21点30分许,科华南路附近一条叫天久南巷的小区道路上,一个外观完好的窨井盖被踩翻,被抱在大人手中的孩子坠入井中,虽然庆幸的是很快被救起,但孩子还是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井盖归属长城物管管辖,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小姑抱着孩子踩过井盖 突然翻了

  4月17日,从攀枝花赶到成都的陈文一家,原应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忙碌了一天后,结束了会议的陈文和妻子带着妙妙去看望自己的小姑。

  当天21点30分许,一家人吃过晚饭,在微凉的春风中,慢慢走在天久南巷的小路上,1岁的妙妙被全家人视如珍宝,陈文的小姑陈女士一手抱着妙妙一手轻轻地揽着娃娃的头,边走边逗着孩子。然而,在走到天久南巷169号时,原本牢固的“路面”却突然翻转,陈女士脚下一空,向下坠落,在这突然的变故中,陈女士没能抱紧妙妙,1岁的小娃娃瞬间坠入了路面上突然张开的“黑洞”中,陈文和妻子慌忙扶起小姑,借助路边小吃店的灯光,一家人才发现,路面上突然翻转的是一个坏了的窨井盖,陈文立刻跃入井中营救自己的小女儿。

  陈文双手在黏稠的油污中疯狂的摸索寻找,他焦虑地听到自己小女儿在污物中扑腾的声音。陈文知道,女儿困在井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生命和健康都正在被快速地消耗。

  “当时一瞬间我真的想过孩子怕是没命了。”陈文心疼地说,幸亏管道深约两米处有台阶,不至于掉到最深处,女儿坠入井下约1分多钟后,才被自己捞出来,可直到被妻子抱在怀里都是一声不吭,呆呆地望着周围。“不会哭也不会闹,眼睛红红的瞪着,衣服上、头发上、脸上、耳朵上,全都是窨井里的污水。”

  救护车赶到现场,娃娃被紧急送往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急诊,随后妙妙又被转入儿童重症医学科,17日23点25分孩子DR影像诊断报告单上写着初步的检查印象:双肺纹理增粗、模糊。“吸入性肺炎”,陈文坐在ICU门口的长椅上,嘴里小声念着女儿的病情。

  物管称:井盖可能被捞潲水的弄坏了

  出事的井盖尽管处于几个小区之间的天久南巷道路上,但都归长城物业管辖,商报记者在医院也见到了该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客服主管韩先生说,出事的井盖是水泥做的,表面上看不出问题,这次出事后检查才发现,里面的支撑点坏掉了。

  听到这样的解释,陈文的小姑愤怒地说:“看不出来!所以就变成了一个陷阱!”

  对于井盖坏掉的原因,韩先生分析,平时唯一移动水泥井盖的人,就是每天在餐馆门前打捞潲水油的工人,有可能是移动井盖过程中碰坏的。但是,韩先生也表示出事地点周围没有监控,恐怕很难证明到底是谁弄坏了井盖。

  “会不会有其他并发症、后遗症,医生也说无法确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按照医院规定,只有周一和周五允许家属进去探视。出事后,陈文一直守在医院,18日中午刚进去看过孩子,孩子依旧会哭,他说自己看着很难受。下午1时许,医院的最新检查结果显示,陈文得知孩子还有心肌损伤的症状,至于会不会有脑积水、脏器衰竭等并发症,医生告诉他目前无法确定,需要进一步观察。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娃娃坠井的井盖已经被警戒带围住,上面还挂着一张A4纸,纸上写着“请勿靠近此处,后果自负”。一名长城物业的工作人员来回巡查。下午3时许,一辆面包车来到天久南巷,两名工人用铁钩钩住井盖拖到一边,除了妙妙坠井的窨井盖外,旁边的井盖表面也已破损。

  目前,对于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调/查

  小区井盖咋维护各地办法不一

  小区的井盖谁来管理?成都市城市道路检查井盖监督中心表示,市管道路和市政道路上的井盖问题由他们管理,小区内的井盖则由小区物管公司管理,井盖监督中心对物管公司的管理没有具体的要求,如果小区内的井盖出了问题一般由街办协调物管公司进行处理。

  对于小区内井盖的维修及保养问题,街办对物管公司有没有一个指导意见呢?记者咨询了部分街办了解情况,街办均表示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要求。营门口街办、肖家河街办相关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的窨井,开发商修好后交给物管进行管理,街办并没有具体的管理规范要求。牛市口街办工作人员称,小区物管费包括硬件设施等,如果小区有物管,井盖就由物管管理,如果没有物管就归社区管理,街办确实没有一个具体的规范要求;桂溪街办表示,院内井盖由物管公司管理,农迁院落由社区居委会负责或者上报给街办,然后由街办找相关公司处理,一般情况下烂了就通知去维修、掉了就补上,但街办手里并没有具体的指导意见。

  而小区内负责井盖管理工作的物管公司也表示并没有井盖维修和保养的标准,一般由物管公司进行日常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井盖破损,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更换。

  比华利国际城小区物管工作人员称,他们每天都会对过道、绿化带、商业街的窨井进行日常巡视,一旦发现破损、堵塞情况马上上报,第一时间进行更换,但对井盖的维修维护并没有硬性规定。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刘涛 实习生 赵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