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报名 请牢记四个时间段

2016年04月19日 15: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省教育厅就做好2016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发出通知,明确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范围和对象、今年的认定时间和报名办法等。

  今年在我省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职校教师和中职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列入认定范围和对象,包括: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2015年1月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生;符合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过渡期面试条件,并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取得《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过渡期面试合格证》的人员。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开放时间有所调整,具体分为4个时间段:春季开放两次,第一次定于3月下旬至5月27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的8:30~17: 30,第二次定于6月13日至7月22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的8:30~17:30;秋季开放两次,第一次定于9月12日至9月30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的8:30~17:30,第二次定于10月10日至12月23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的8:30~17:30。

  据了解,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申请人员应按时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请成功后,申请人还须备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按时提交、现场确认报名。应届毕业生将委托所在高校统一办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