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来一酒瓶 环卫工路边打扫被砸伤

2016年04月19日 20:54   来源:红网   盛磊

  红网长沙县站4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4月18日,在远大路与东十一路口附近,负责该路段保洁的开物物业公司环卫工刘美玉被一车窗抛出的酒瓶砸伤,肇事者现场逃逸。

  当天早上7时30分,刘美玉像往常一样来到责任区域远大路(华湘安置区至枫树路段)进行清扫保洁。当时,刘美玉发现路边有一些散落的垃圾,便蹲下身子去捡拾,哪知刚准备起身,突然一个酒瓶飞过来,砸中她的右侧眉骨。刘美玉顿时感到头晕目眩和阵阵刺痛,等她回过神来,发现肇事者已逃离现场,再用手一摸,鲜血顺着脸颊流下。

  刘美玉首先给家人打电话,再将情况反馈给片区组长。其丈夫随后赶到现场,查看其伤势,并用纸巾给她止血。等到开物物业公司负责人赶至现场后,立即将她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并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泉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经现场勘查,在路边一草丛中找到一个空酒瓶。由于事发路段人车较少,且暂无视频监控,受害人又不记得肇事车辆的牌照和车型,民警需要回去调看前后路口的视频,以确定肇事车辆信息。受害人家属呼吁,如有知道肇事车辆信息或目击到事发过程的市民,可联系警方或拨打星沙时报热线86885555,他们将当面感谢。

  刘美玉告诉记者,她是邵阳人,之前在东莞一工厂打工,现在儿子在星沙开了一家店做生意,便辞职过来和儿子住一起,并于去年9月找了份环卫工作。

  “一些驾驶员极不文明,随手向车窗外扔垃圾,我不得不冒着危险在车流中捡拾。”刘美玉说,她怎么都没想到,这次扔出来的是一个酒瓶,且刚好砸到她,更让她气愤的是,肇事者不仅不承担责任,还逃逸。

  车窗抛物不仅损害城市环境,还影响行车安全,更增加了环卫工的作业难度和危险性,希望广大市民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共同参与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