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笔自贸区银行境外人民币贷款落地

2016年04月20日 10:58   来源:金融时报   佚名

  日前,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横琴自贸区分行为某大型航运集团的香港子公司办理了境外人民币贷款业务,这是自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关于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正式发布后,广东省首批按照新政办法获得自贸区银行提供人民币融资的企业客户业务,该项业务将有助于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

  据悉,此次在中行办理业务的航运公司主要经营特种船舶及设备贸易,在经营中面临采购设备的需要,存在较强的境外人民币融资需求。新政发布后,中行广东省分行迅速为该公司打通境内境外人民币授信通道,提供更加灵活便捷、高效的人民币授信支持,并通过横琴自贸区分行顺利为该航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境外人民币贷款。

  截至目前,中行广东省分行累计发放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超过10亿元,叙办规模领先同业。目前,该行已完成本次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新政策的解读和传导,并已制定相关业务及产品的管理办法,新政项下储备业务超10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