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读者节22日开幕 少儿文学作家将与读者见面

2016年04月20日 16:4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2日至26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将在福建省体育中心田径馆举办第二届海峡读者节,这是自2002年以来福州最大规模的书市展销盛会,20万种全国各地图书(含6000种台湾精品图书)将亮相。届时海峡两岸一批少儿文学作家与著名歌唱家蔡国庆将在现场与读者见面。

  本次海峡读者节22日11:00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当天只接受图书馆图书样采和社会团体团购图书,读者虽然不能购书,但可以参加现场举办的各类活动。读者选购日是23日9:00至26日下午3:00,可享受八五折优惠。

  22日9:00至10:00,台湾著名儿童诗人林焕彰将携《林焕彰童诗绘本》与读者面对面互动;12:00,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举办新书《宋慈大传》签售会。

  23日9:00,举办“邮韵书香,阅读相伴”——全民阅读邮票发行活动暨小小演讲家讲故事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下午2:30,台湾儿童文学作家子鱼举办《为天量身高》新书发布会;下午4:00,福州广播电台主持人晓月举办《小主持人的25堂课》读者交流会。

  24日9:00,福州著名作家陈章汉举办《童年真好》读者恳谈会;10:00,儿童文学作家宋别离举办《魔幻三字经》讲座及主题儿童戏剧活动;下午4:00,著名歌唱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将带着他的处女作《龙骧——蔡国庆的收藏主义》,举行签售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