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能出行报告:杭州最难打车的路是中山北路

2016年04月21日 10:18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实习生 许思哲 记者 郭雪红) 长三角地区哪个城市的消费者最爱网约车?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给出的答案是杭州。日前,两家首次联合发布今年第一季度《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覆盖了上海、南京、杭州、无锡等25个长三角城市。

  该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达到2.3亿人次。在智能出行渗透率方面,杭州居长三角首位,南京排名第二,上海列第三。南京、杭州地区月人均出行6.4次,智能出行最为活跃。

  滴滴方面认为,杭州是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城市,地铁开通较晚,更依赖地面交通;此外,作为互联网创业天堂,杭州市民对互联网产品接受度高,有利于智能出行普及。

  而从交通热力分布来看,杭州第一季度最堵的路段排名前五位分别为时代大道高架、滨江彩虹快速路、秋涛北路、塘工局路和留石快速路;中山北路、湖滨地区、淘宝城、清河坊以及紫金港路文二西路附近最难打车。

  有意思的是,《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还显示,一位嘉兴的乘客凭借单季打车223单的记录成为一季度长三角地区的“打车王”,这相当于每天打车2.5次。而季度“接单王”则是来自杭州的一位快车司机,一季度共接单2408单,相当于每天接单26.5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