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开建首个开放式主题乐园 2018年开园迎客

2016年04月21日 16:52   来源:今晚报    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毗邻清静湖及蓟运河白鹭洲湿地公园、拥有“一湖三岛”……日前,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项目奠基,这标志着生态城首个开放式主题乐园正式开建。该项目整体投资约28.6亿元,预计2018年5月1日首期开园迎客,年游客量可达150万人次。

  生态旅游岛陆地面积42公顷、水域面积118公顷,以“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绿色为基底,环湖为特色,游线为脉络,旨在打造高品质的生态休闲度假区。据介绍,“一湖”指风景秀丽、湿地环绕的清静湖;“三岛”即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

  其中,乐活岛与梦幻岛是开放式生态文化主题公园的核心部分。乐活岛由运动休闲区、艺术景观区、科普教育区组成,梦幻岛由综合服务区、中央体验区、滨水休闲区、冒险乐园区、亲子游乐区组成,将建成由覆土建筑和穹顶建筑结合而成的“云台花园”项目,为游客提供多种值得期待的特色旅游服务。同时,梦幻岛还将打造面向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冒险乐园、童话世界等。未来,通过借鉴本地以及其他地区的特色文化,梦幻岛还将建设一条滨水酒吧街区,打造天津生态城的“不夜城”。

  “伴随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开工,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生态城每年都至少有1个涉旅项目建成或向游人开放,生态城旅游产业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中新天津生态城旅游局副调研员张昆告诉记者,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生态城将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多层次、特色化、中高端旅游产品体系;同时推进旅游环境秩序建设,力争实现全域景观化、景区内外环境一体化、市场秩序规范化、旅游服务精细化,将生态城打造成为滨海新区旅游产业的排头兵、天津市旅游的新名片、全国绿色生态主题旅游的黄金目的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