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戴美瞳眼睛内破裂 划伤角膜疼痛不止

2016年04月21日 21:03   来源:西部网   

  爱美的宫女士最近很郁闷,自己3月份购买的美瞳在眼睛中破裂,造成眼角膜机械性损伤。“医生告诉我可能以后有可能不能佩戴隐形眼镜和美瞳了。”4月20日,宫女士告诉西部网记者,事发后,自己因为眼部不适未能上班。商家表示,产品质量没问题已向工商提交质检报告,破裂原因目前不能还不能确定。

  美瞳在佩戴过程中破裂 划伤女子眼角膜

  西安市民宫女士佩戴隐形眼镜多年,今年3月21下午,她在师大路上的波涛眼镜连锁公司九分店购买了一副美瞳镜片,原价288元,打折后265元。

  4月14日上午11时50分许,她在工作时突然感觉左眼像进了异物一样疼痛,立即照镜子查看,发现刚买不久美瞳镜片出现了白色裂缝,着急的宫女士在与店员沟通后赶紧坐车前往眼镜店寻求解决办法。

  “在店员帮助下取出镜片后,发现镜片从边缘到瞳孔出现一道裂缝,我要求带走破损镜片作为证据保留,却遭到了眼镜店拒绝,他们说镜片需回收返厂检验。” 宫女士说,考虑到波涛眼镜行的知名度和大品牌有保证,她才决定在此购买。“当时购买这副镜片的时候,店员称这种美瞳是韩国进口的,是畅销款。卖得很好。”宫女士说。

  事发后,宫女士前往医院检查。记者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门诊给宫女士出示的病历看到,诊断结果为左眼角膜炎。医生告诉宫女士,这是机械性上皮损伤,患者主要是角膜上皮缺损,是被划伤了。这次角膜损伤后可能不能再配戴隐形眼镜或者美瞳。

  “我最近眼睛很疼,总有异物感,见光流泪,没法去上班心情很糟糕。”宫女士说,这件事情对她生活影响很大。

  同款美瞳已停止销售 波涛眼镜称质检报告已提交工商部门

  4月20日下午,记者前往波涛眼镜连锁九分店对此事进行采访。值班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有人专门负责后续情况的处理。“事发的第二天我在开会在忙,之后顾客和她的家人也一直没有来,打电话也一直占线。”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的眼镜本身是有质检报告的,否则不会上架销售。出现这个问题也不能确定具体原因,我们商家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消费者进行鉴定。” 该名工作人员称,他们的质检报告已经提交给了工商部门,只要在厂家的售后服务范围之内,他们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宫女士在波涛眼镜购买的是一款科莱博品牌的鱼美人产品。据店员介绍,该店相同系列的产品已于3月底停止了销售。

  截止发稿前,记者了解到,波涛眼镜相关负责人与宫女士仍在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陕西省工商局也已经约谈波涛眼镜,同时就产品质量及消费者售后问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