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挖出人形“奔跑葛根” 重达250斤(图)

2016年04月23日 11:5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乐山讯(彭旻 王明希) 日前,犍为县芭沟镇火光村村民宋顺林在田间意外挖出一根巨型野生葛根,酷似人在奔跑,重量达250斤。

  据宋顺林介绍,前几日,因在县城做药材生意的妹妹急需野生葛根,他便专门去自家地里寻找,结果就发现了这根人形葛根。“当时也没在意,就拿起锄头开挖,土坎都挖掉一大片还没见头,我又找来自家兄弟一起帮忙,葛根实在太大太长,只得砍断部分支干,总共用了三个多小时,连背带抬,才搬回家里。”宋顺林如是说。

  笔者在宋顺林家地坝里看到,这根巨型葛根从顶部到末端有4.2米长,总重量达250斤,整个葛根看上去就像一位正在俯身奔跑的运动员,无论造型还是“肌肉”线条,都惟妙惟肖。宋顺林决定把葛根的大部分送给妹妹做成葛粉,剩下的就送给感兴趣的亲戚朋友。

  笔者从百度新闻中搜索发现,挖出250斤重的野生葛根,在国内尚属首次。

  阅读延伸: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或甘葛藤萝的块根,是中国南方一些省区的一种常食蔬菜,其味甘凉可口,常作煲汤之用,也可作药物。野生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

  野葛属多年生落叶藤本,野葛生于山坡、路边草丛中及较阴湿的地方,除新疆、西藏外,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甘葛藤栽培或野生于山野灌丛和疏林中,分布于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