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再扛改革大旗 3000亿自贸区新城曝光

2016年04月26日 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马春艳

  原标题:招商局再扛改革大旗 3000亿自贸区新城曝光

  日前,豪宅投资研究员吴茂萍于招商局广场举办“招商局自贸区新城 看见未来曼哈顿”的讲座,吸引数十名双玺业主、投资客前来了解。讲座上,首次曝光国家级战略新区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规划——20平方公里、约2000万平方米可开发量、1000万平方米商务群。

  招商局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对中国的世界地位、对深圳城市的发展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现在,招商局又再次扛起前海“探路”和前海蛇口自贸区“开放倒逼改革”的双重国家战略任务。

  据了解,招商局自贸区新城是招商局“十三五”期间3000亿元投资的重中之重,主要由前海妈湾、蛇口太子湾及海上世界等片区组成,涉及土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总开发量相当于2.6个福田中心区,基本可与前海桂湾+前湾匹敌。

  数据显示,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跟前海片区规划一样,居住空间严重不足。据悉,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规划就业人口预计37-44.5万人,规划居住人口仅约7.25万人(按30平方米/人计算),缺少30-37万人的居住空间,这极有可能让这个片区的房价和租金变得“高不可攀”。 (马春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