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旅游主管部门首开合作先河 旅游节下月启动

2016年04月2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旭

  中新网福州4月25日电 (闫旭)记者25日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厦门市旅游局、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将于今年5月至9月联合举办2016“厦金两门旅游节”,并于“旅博会”期间举行启动仪式,共同推动大陆游客赴金游市场。

  此次旅游节是厦金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首次联手共同举办,首开两岸合作先河;也是两岸探索建立厦金旅游协作区的新实践和新尝试。

  据介绍,旅游节以“厦金门对门,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将组织实施一系列厦金旅游互动活动项目,营造热情友善的旅游环境。在旅游节期间,厦金旅游部门将深入挖掘两地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积极整合两地优势旅游资源,丰富厦金旅游线路产品,推动两地旅游业进一步交流和融合。

  具体活动包括,大陆旅游业者赴金门考察踩线、“海峡风情·七彩两门”旅游主题线路设计大赛、“印象厦金”两岸插画设计比赛及艺术作品展、“穿越两门行摄厦金”摄影图片展、海峡两岸环小金门半程马拉松赛、厦金游艇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厦金两门自由行手绘图印制发行、浯岛(金门)城隍观光季、金门金湖海滩花蛤季等。

  厦金旅游是独具特色的海峡旅游品牌。数据显示,厦金航线旅客数量去年创下新高,达164万人次,同比增长16.23%。随着厦金区域交流合作的深化,厦金航线旅客进一步增长,今年1月到2月增幅接近10个百分点。

  两地人员往来便利化政策也在助力旅游合作。去年8月,福建省外居民在厦可申请金门、澎湖游;今年4月起,临时来闽的省外居民经厦门赴金门团队旅游,可在当地有资质旅行社的组织下,向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1至2个工作日内便可办结。

  厦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厦金两门旅游节的举办,旨在全面展示厦金丰富多彩海峡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厦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对台双向旅游黄金通道,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和台湾同胞经由厦金往返两岸。(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