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开展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

2016年04月27日 07:27   来源:公安部网站   

  近日,国务院将派出10个考核组,对2015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6日在京出席部委协调会对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有力的考核、检查、监督,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考核组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考核,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考核任务,着力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重点检查考核石化企业、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大型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推动解决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认真总结各地创造积累的经验,深入研究防范风险、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和对策办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消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国务院名义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进行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消防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2014年以来,已两次组织开展对各省级政府上一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取得了良好效果。考核组由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组成,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量化打分等方式进行实地考核,并针对考核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住建部副部长易军,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李兆前,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