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一带一路信用论坛”

2016年04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于2016年9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办的“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介绍了举办“一带一路信用论坛”的目的、意义,阐述了该论坛充分利用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重要平台对以宁夏为起点的“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作用。

  “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是由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万达财富(北京)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一次信用经济产业盛会。

  据主办方介绍,“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落在实处,将宁夏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经贸往来中的诚信商业示范区,同时以宁夏为中心辐射全国,扩展海外。

  主办方说,未来“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将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为依托,以“信用”为纽带,整合国内外优质信用经济资源,在宁夏打造一条切实为中阿国际合作服务的完整信用产业链,帮助更多国内企业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建立以诚信为基础的更广泛、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据悉,“一带一路信用论坛”主要由“一带一路”信用经济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信用企业评选年度颁奖盛典、“信用给你1000万——创新创客公益活动”三个分项组成,预计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信用给你1000万——创新创客公益活动”是这届论坛活动的亮点之一。据介绍,这是一档以“信用”为核心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促进万众创新的公益性活动,“信用”是此活动关注的重心。主办方将对符合“信用”条件的创新创客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展示平台,同时直接给予最高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支持。活动将全面面向“一带一路”范围内的企业创业者和个人创业者,覆盖“一带一路”重点圈定的中国18个省和65个国家,真正面向国际讲述“中国故事”,宣传“信用中国”。

  伊拉克驻华大使馆阿·卡·哈希姆·穆斯塔法特命全权大使、利比亚国驻华大使馆阿穆尔·穆罕默德·塔恩突什公使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发言。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科威特驻华大使馆等官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