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爷C照开半挂车被查 自称老司机技术没问题

2016年04月27日 13:54   来源:四川在线   袁婧

  四川在线消息(高龙 四川日报记者 袁婧)“我是‘老司机’,技术保证没问题,开过半挂牵引车,不算无证驾驶哟……”4月下旬,广汉交警大队在执勤时查获一名持小汽车驾照却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司机。面对交警质询,他反复强调自己是“老司机”,驾驶技术没问题。

  4月19日,广汉交警大队民警在向阳检查点执勤时,发现一辆运送建材的货车破损比较严重,有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嫌疑,于是民警上前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紧跟在货车之后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看到民警靠边停车的指挥手势后,也跟着将车停在了路边。

  牵引车上下来一名头发有些花白的司机,看到交警之后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与驾驶证,可是驾驶员在驾驶室的储物箱里翻腾了半天也只找到了行驶证。在民警再三追问下,驾驶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解释到:“哎呀,我咋忘了呢,我的驾驶证和身份证都在老板那里,他的车在前面走,已经走了好远了,这次就不看了嘛,我下次一定记得自己带着。”

  民警请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号码,驾驶员说不记得了。“既然身份证在老板身上,就让老板把身份证号码通过电话告诉民警”,一连串的巧合让民警感觉到司机驾驶证有问题,于是民警让司机给老板打电话。 司机拨通电话后佯装通话,磨蹭了十几分钟被民警戳穿,吞吞吐吐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司机范某的驾照为C1,而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A2驾照,范某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经调查,范某曾是一名半挂牵引车驾驶员,但在三年前因为年满60周岁,超出了准许驾驶特种车辆的年龄限制,驾照降为了C1。当日他替老板管理的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广汉前往成都装货,因为其中一名司机临时有事,范某“自告奋勇”的顶班上路,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在民警询问事情经过的时候,范某反复强调自己是“老司机”技术没问题,自己开过半挂牵引车,不算无证驾驶。民警在对其反复进行教育之后,暂扣了车辆,让车老板联系具有驾驶资格的驾驶员来领回;同时对驾驶员范某处以扣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