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第二大商品交易市场改造 有望兼具多功能

2016年04月29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张楠

今天上午,永外城灯具城仓储清退完毕。胡铁湘摄

    作为东城第二大商品交易市场的永外城,明天起将彻底终结其仓储功能,只留下商品展示和销售部分,3年后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永外城办公室主任周文安今天告诉记者,永外城已正式启动升级改造,“灯具城可能会变成商务或是政务类业态,礼品城升级为写字楼,文化用品市场则会成为现代文化用品交易中心。”

  今天上午,永外城所在的革新南路道路两侧,早已横七竖八、层层叠叠地停满了前来购物的机动车,随处可以看到手里拎着成捆打印纸、拖着成包文件夹的顾客,在被机动车挤满的人行步道上艰难地侧身穿行,人车混杂的路上不时响起尖厉的汽车鸣笛声和行人的叫嚷声。

  永外城由文化用品市场、礼品城和灯具城三部分组成。记者看到,“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招牌上的9个大字已经残缺不全,只有3个字保留完整,其他6个字或是缺了笔画,或是索性整个字都不见了踪影。市场的主通道两侧堆满了成箱的货物。

  “这里就是以前的永外城灯具城,这个月20日已经全部清退完毕,‘灯具城’几个字已经拆下来了。”站在一溜外墙几乎看不出本色的底商前,周文安告诉记者,灯具城是1995年成立的,主要以经营温州灯具为主,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外品牌集聚的灯具交易中心。如今,77家商户已经全部清退。五一之后,将开始对永外城灯具城内部进行清理。永外城灯具城的清退,其实就是整个永外城正式启动升级改造的序幕。

  永外城市场仓储的实租使用面积为21421.4平方米,明天仓储将全部外迁完毕,外迁仓库选址在位于丰台莲花池附近的一商天云小井仓库,只留下展示和销售功能。周文安表示,空置下来的面积肯定不会再恢复市场业态,变成商务类或是政务类的业态都有可能。如果变成商场的话,肯定会是相对高端的商业。“也有东城区几个政府部门来看过”,因此也有可能会变成政务类的办公大厅。

  除了灯具城,礼品城和文化用品市场也会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只不过不会采取腾退的方式进行。周文安表示,礼品城将升级为写字楼,预计1年左右的时间即可完成升级改造;文化用品市场将升级成现代文化用品交易中心,兼具商品展示、研发设计和信息发布功能。“从今年起,永外城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差不多3年后,永外城就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