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陷入低潮 赴港内地旅行团数较去年跌一半

2016年05月03日 13:47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头条日报》2日称,尽管今年五一期间有22万内地客访港,入境人数有所增长,但内地旅行团数目却较去年大跌一半,每天只有160多个团。报道称,香港尖沙咀及旺角等旅游购物热点人流稀疏,名店外早已不见昔日游客大排长龙等候入店抢购的盛况。不少钟表行、金店等更是闲到令店员“拍苍蝇”,与以往店内人头汹涌、柜台甚至被买空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坐困愁城”,香港《东方日报》2日这样形容内地五一黄金周效应不再。就连一些“本土派”组织也改变态度。多个激进“本土派”组织原计划于1日发起“反水货客”示威,但消息泄露后,当地大部分商店都关门避险,一些“本土派”组织也倒戈相向。

  香港《商报》2日称,香港旅游业陷入低潮的根本原因,是一些极端“本土派”不定期搞出“驱蝗”“反水货”恶行,肆意谩骂侮辱内地客,甚至是暴力恐吓,令许多内地游客观感变差,对港望而却步,海外旅客也避而远之。文章称,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香港若不能尽快解决恶人赶客问题,任何振兴旅游业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不仅香港经济受损,最终砸的是基层市民的饭碗。对极端排外恶行的沉默就是姑息,沉默要付出代价;社会各界应想法自救,切不可袖手旁观。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记者 李珍 王伟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周礼 陈一 柳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