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自贸区平台做月老 成功“联姻”两大婚恋网站

2016年05月04日 09:59   来源:渤海早报   檀昕尧

  百合网合并世纪佳缘在去年中国互联网界可算轰动一时。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事件是通过设立在中心商务区的自贸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来完成的。

  天津自贸区服务跨境投融资平台是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提供项目推介、离岸融资、法律、会计及后期境外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平台。百合网利用这个平台,通过在中心商务区设立机构,成功完成了境内首例新三板上市公司收购中国概念股实现海外公司私有化操作。自贸区服务跨境投融资平台在这两家婚恋网站的“联姻”中成功扮演“月老”的角色。

  “天津自贸区平台为我们提供工商登记设立与变更,ODI审批、发改委对外投资项目备案,外管局的换汇审批以及整个交易方案的落地服务。‘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了整个并购的效率。”百合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收购是境内首例新三板上市公司收购中国概念股公司,并体现了境内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进行跨境并购重组的高效便捷,也为很多中国概念股公司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回归路径的选择。

  在合并过程中,中心商务区金融服务团队全程参与了收购路径的讨论设计,实现了政策解读、政策实践、审批协调服务的全流程跟进。

  百合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商务区的金融服务团队非常专业、严谨,“由于中心商务区在境外并购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办事效率非常高。”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还有更深更广的合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