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火炬创新园面向京津冀征集项目

2016年05月04日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中澳双方今年将投资1亿澳元,共建火炬创新园。创新园前期将重点面向京津冀的高科技企业征集合作项目。

  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近日刚签署的《关于在澳共建火炬创新园的谅解备忘录》,火炬创新园将作为中澳科技产业合作的全新平台,重点围绕能源与环境、先进材料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为中澳企业、科研专家、投资人及创业青年提供服务。

  火炬创新园的建设将分两步走。首先,新南威尔士大学将在其肯兴顿主校区内,提供1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建设企业孵化器,用于吸引中国企业在澳设立研发场所或开展在澳业务。之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使用悉尼校区内的20000余平方米土地建设综合性科技产业创新区,里面包括企业共享实验室、中试基地、创客空间和企业孵化器等众多创新平台。

  目前,火炬中心已重点向京津冀地区的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滨海高新区、石家庄国家高新区和保定国家高新区发布邀请,邀请高新区内企业参与合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