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朝阳市面向京津冀引进投资百亿元

2016年05月04日 11:29   来源: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网站   

  4月5日至9日,朝阳市经贸代表团赴京津冀地区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引进投资百亿元,并与北京市通州区、朝阳区就承接产业转移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了对京津冀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新突破。

  朝阳紧邻京津冀,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特别是京沈高铁建成后,朝阳将成为北京一小时交通圈城市。《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印发后,朝阳市把招商重点转向京津冀地区。在本次招商活动中,朝阳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平台建设等优势,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围绕新能源电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举行了多场对接洽谈活动,重点推进了与央企、行业500强企业的对接合作,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此次招商活动新引进的项目主要有:投资20亿元的中建基础设施勘查设计集团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投资20亿元的北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项目,投资13亿元的中国远望集团红山农民集中住房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2.8亿元的新加坡朝博环保能源集团环保能源装备产学研系列项目,分别投资10亿元的北京居然之家家居生活购物中心、香港蓝山科技公司朝阳盛安医院、北京亚洲环保公司新能源电池生产和吉林昊融集团凤凰山景区开发项目。

  朝阳市把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作为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行区的突破口来抓。本次招商期间,朝阳市到国家有关部门推进了朝阳钒钛磁铁资源深加工项目,与北京市通州区、朝阳区就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了深入磋商,在工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合作开发、文化产业、500强企业新兴项目合作等领域达成了产业转移合作意向。在通州区,朝阳市组织7个开发区与该区开展了产业转移对接活动。近期通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将带队到朝阳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朝阳市承接产业转移情况。

  招商活动期间,朝阳市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签订了投资10亿元的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还与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深入推进了凌河汽车扩能项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