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再现“抱火哥”:消防员抱出喷火煤气罐(图)

2016年05月04日 13:29   来源:四川在线   朱雪黎

  煤气罐喷射出熊熊烈火,犹如一颗“火雷”,消防员抱火冲出房间……5月3日晚,绵竹市兴隆镇安仁村12组一住户厨房煤气罐着火。接到报警后,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绵竹回澜大道中队立即出两辆水罐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燃烧的煤气罐附近堆满了大量木材等易燃物品,如不及时进行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危急时刻,中队班长许可当机立断,他命令其他战友撤出厨房,自己抱起正吐着火舌的煤气罐冲出厨房,安置到室外空旷地面上。随后,两名消防战士上前,用水枪冷却煤气罐后将火扑灭,并对阀门进行关闭,排除爆炸隐患。经过不到1分钟的紧张救援,回澜大道中队成功“排雷”。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煤气罐着火时现场人员要冷静处置切莫惊慌,可以在周边寻找吸水类的棉布类物体,打湿后向着火煤气罐盖上去,便可以轻松将火扑灭。也可以戴上防火手套,用湿毛巾将出火口包上,然后关掉阀门即可。另外,更换液化气罐时,一定要用泡沫水检验下软管是否漏气,以免酿成火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