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台州签发自贸区产地证破万份 减免关税1600多万

2016年05月05日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南希 通讯员 於杰

  根据浙江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至4月份,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产地证28768份,金额11.57亿美元,其中自贸区产地证是历年来首次前四个月就突破万份大关,达10261份,金额3.2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84%和51.3%,份数增长接近翻倍。按照5%的关税减免幅度计算,共为企业带来约1638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自贸区产地证由于可以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一直以来都是企业青睐的对象。随着自贸区概念的不断深化和“一带一路”理念的进一步推广,产地证的“纸黄金”作用愈发明显。截至今年4月份,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产地证1176份,金额3931万美元,中澳产地证2964份,金额6598万美元,两项合计金额已突破亿元大关,近千家企业受惠。今年前四个月台州检验检疫局签发自贸区产地证前三位的分别为:中国东盟产地证、中国澳大利亚产地证和中国韩国产地证,三者合计签证量占自贸区产地证签证量的76%。

  浙江益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黄桃等水果罐头,主要客户以澳大利亚为主。自去年12月份开始办理中澳产地证证书之后实施关税减免之后,公司出口的产品竞争力更加强,每次接单底气硬了很多。根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该公司在检验检疫部门共办理中澳产地证60份,金额281万美元,按照5%的关税减免幅度计算,共带了14.05万美元的关税减免。“别看这小小的证书,这是真正的纸黄金啊。”益美食品公司黄经理高兴地说。 (见习记者 南希 通讯员 於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