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卡"申办材料"瘦身" 无需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

2016年05月05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今后申办俗称“北京绿卡”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不用再自行出具社保缴费记录了。市人力社保局最新公布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办条件作出调整,对原来必备的申请材料进行了“瘦身”。

  根据新规定,今后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之前需由居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一律取消。比如说申请人在京合法固定住所证明一项中,如果是租房者,最新要求是只需出具租房协议和租赁税票单据(由街道租赁房屋税务征收部门出具),而之前要求由居委会出具的允许房屋出租的证明被取消;如果是居住亲友住房的,最新要求是只需出具房产证、亲友双方身份证,原来要求出具的亲友关系证明以及房主确实居住于此的证明也被专门模板的声明所代替。

  同时,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无需再自行打印社保缴费记录。目前办证系统已经跟社保系统连通,只要输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其在京的社保缴费记录就一目了然。

  此外,持证人员随往子女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内生育的,只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外生育的,须提供所有随往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及其他可证明与申请人有直系血缘关系的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