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幕 首设“一带一路”展区

2016年05月06日 14:43   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旺、乔本孝)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5日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以及香港、澳门、韩国、意大利等地的近万名客商与会。首次专设的“一带一路”展区和“厦金两门旅游节”备受关注。

  据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介绍,本届旅博会秉承“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主旨,主要活动概括为“1+7+1”,即1个旅游精品会展,“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7个主题活动,以及1个“厦金两门旅游节”活动,是创办旅博会以来活动最为丰富、涉及领域最广泛的一届。

  本届旅博会精品会展面积约33000平方米,展位1500个,规模进一步扩大。首次专设“一带一路”展区,整合沿线各省市旅游管理机构、A级景区、酒店、旅行商等参展;同时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比利时、意大利、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里亚纳等9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参会。

  台湾展商参与面也为历届最广。台湾品保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礼品工会等公协会组团参与,展销面积翻番。除继续举办“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吸引台湾乡村旅游业主近百人外,还首次举办“厦金两门旅游节”,该活动以“厦金门对门,两岸一家亲”为主题,贯穿五到九月,着力打造对台双向旅游黄金通道。此外,还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加深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导游人员交流合作。

  海峡旅博会创办于2005年,是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届旅博会将持续至8日。(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