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工商联:助推民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5月09日 14:01   来源:东方网   

  为促进沈阳市非公经济形成更完善、更具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近日,沈阳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一带一路”战略政策解读暨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针对民企特点,加强规范引导,为企业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有效地支持和服务。

  沈阳市工商联认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建设,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发挥外经贸合作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与民企转方式调结构而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活动当天,沈阳市工商联邀请禾丰集团副总裁王振勇博士分享了集团对外投资和开展对外经贸活动的情况和经验。区域经济专家、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民营企业选择”为题,结合沈阳民营企业特性,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出台的背景、现实含义和价值、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以及带给民营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作了详尽地解读。

  沈阳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政策引导和多方服务,调动企业多形式、多渠道“走出去”,加大国际合作,扩大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对接项目、投资兴业,拓展市场、推介产品,实现利益汇合、互利共赢,实现企业的全方位、多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