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蓝瓷”设计师深耕校园 鼓励学子实践梦想

2016年05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茜

  9日,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走进河北省高校,吸引高校学子前来参加并与设计界大师面对面交流。2016年该大赛迈向10年之际,特别邀请法蓝瓷设计师蔡智琨、林诗畔与设计院校学子们交流互动,以品牌营销、陶瓷设计等角度分享创作秘诀,鼓励设计新秀们一同站上大赛舞台。

  自2007年开办以来,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近万名设计新秀报名参赛。第10届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即日起至7月14日开放网络报名。

  据了解,每届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都会设定竞赛主题,打造独特竞赛亮点,使来自不同国籍的参赛者,跨越文化藩篱,激发创作思考。今年大赛以“熠 SHINE”为主题,鼓励参赛者以“设计解决问题,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初衷,将生命中的瞬间灵感汇聚成光,从“瓷”实践万千想象,成真梦想。

  此外,为了奖励各地区优秀的学子,今年各省份将都增加一名“优秀奖”名额,期盼莘莘学子能把握机会,成为各个省份的荣耀。

  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专注于设计实务与市场营销的结合,鼓励参赛者能以创业者之姿思考,创作出具有市场性且能改变生活的作品。于10周年之际,大赛更整合多方资源,以讲座、咨询服务等多元形式,启发设计新锐们的创作与灵感。

  今年邀请了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郑宁、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昆、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总顾问张光民、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林盘耸等10位华人设计界大师担任导师,传承设计经验。相关文章将刊登于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官网与Mydesy网站,为参赛者指引方向。

  迈入第10届的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秉持开创陶瓷多元面向,创造改变生活的设计与促进国际设计新秀交流为目标,主办方希冀创作者结合文化内涵与多元媒材的对话,创造打造多元丰富的精彩作品,与来自各地的参赛者创意激荡,拓展眼界,打开创作的广度,点亮陶瓷设计界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