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学生“高温下铁皮板房上课”:征地未完成

2016年05月11日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9日,一则“高温环境下云南勐腊一小学生仍在铁皮板房中上课,新学校一直未能搬迁”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10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宣传部透露,勐腊县政府9日晚间就此事成立了工作组,对事件进行核实处理,并回应称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措施,解决好网友所关注的问题。

  9日,一篇文章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该文称:“这几天又到了40多度高温的季节了……3000多名学生的县一小,有近2000名学生依然在铁皮做成的板房里上课……从政府答应搬迁学校到今天,一晃七年过去了,新学校建了三幢房子之后就不见动静了,可怜的学生与老师们在酷热下继续上课。”

  勐腊县政府9日晚间回应称,县政府针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组,对事件进行核实处理。据核实,网文所述情况基本属实。勐腊县政府对未能及时建设完成曼掌小学而导致县一小部分学生在铁皮板房中上课一事,向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歉意。

  回应称,2009年,勐腊县在实施校安工程过程中,经专家组鉴定,原勐腊县一小部分教学楼属D级危房,为确保师生安全,决定对县一小和县幼儿园进行搬迁,并拆除了县一小的D级危房。新学校命名为曼掌小学,于2010年开始进行选址工作,2011年底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经过两年建设,目前已完成三栋教学楼及其室内装修,运动场部分开工建设,新校舍的窗帘、课桌椅及教学设施设备已完成采购待安装。但由于征地工作未完成,导致进校道路、校门、运动场和学校各项教育教学设施等建设用地无法落实,无法动工建设。

  通报称,在下一步工作中,勐腊县政府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好网友所关注的问题:一是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曼掌小学项目征地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曼掌小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是持续发布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对目前的县一小教室进行改造,适当增加部分降温设施设备,切实做好师生防暑工作,尽最大努力改善学生学习条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