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18层楼欲跳楼 兰溪警方半小时化解危机

2016年05月11日 20:35   来源:浙中新报   

  5月9日下午1时许,金华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人员报警,称有人爬到楼顶要跳楼。

  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工地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事发楼的18层顶楼。只见一名男子坐围墙上,双腿悬挂在外面,一只手抓着围墙上的钢筋,一边扬言要跳楼,一边时不时松开手,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警情的兰溪消防大队、巡特警大队等也先后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并铺设安全气垫。

  通过与男子交流,民警得知该男子姓罗,20岁,贵州人,在该工地从事外墙干挂工作。2013年时,他曾在该工地干过,有4000余元工资没领到。去年下半年,他再次来到该工地打工,眼看工程即将完工,可工资迟迟拿不到手,认为老板欺负他年轻,有意抵赖,一时冲动便爬上了楼顶。

  当着罗某的面,民警与兰溪劳动部门、该工地相关负责人联系,就罗某的情况进行了沟通。

  半个多小时后,罗某主动将悬挂在外的双脚收回,民警顺势将其从围墙上扶下来,一场跳楼危机得以解除。在民警的帮助和劳动部门的协调下,罗某与项目负责方达成书面协议,部分工资已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