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一带一路” 温州食用鲨鱼制品出口逆势增长

2016年05月12日 10:27   来源:央广网   李佳 沈宣铭

  央广网温州5月12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沈宣铭)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份,温州辖区共检验出口食用鲨鱼制品18批次,数重量168吨,货值10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增长12.5%,数重量增长29.7%,货值增长12.4%,在整体出口低迷的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

  据了解,出口品种主要有:冷冻鲨鱼肉、鲨鱼骨、鲨鱼皮和干鲨鱼翅等。主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斯里兰卡、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乌克兰和泰国。

  温州检验检疫局在保证出口产品质量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外贸稳增长。如充分利用检验检疫部门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免费帮助企业培训质检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帮助企业建立微生物实验室等,提升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此外,在风险分析和评估的基础上,降低出口产品的抽检频次,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三是在巩固东南亚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开发乌克兰等新兴市场,克服单一品种、单一市场带来的贸易风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