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回馈港府援建 卧龙熊猫基地向港人免费开放

2016年05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左)向大家介绍大熊猫宝宝“冰冰”。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日继续访问四川,分别主持“中华大熊猫苑”开园仪式和特区援建公路项目“省道303”(映秀至卧龙段)的贯通仪式。

  林郑月娥主持“中华大熊猫苑”开园仪式时表示,汶川大地震后,香港投入100亿港元援建190个项目,当中15.8亿港元用于援建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川为答谢香港支持当地灾后重建工作,“中华大熊猫苑”和都江堰基地免费开放给香港市民参观。

  她相信香港市民往后到四川省,不论公干或旅游,均会踊跃到访两个大熊猫基地,加深认识国家保护的自然工作,并见证特区政府援建工作的成果。

  “中华大熊猫苑”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基地和全球首个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设施包括大熊猫圈舍30套、熊猫幼儿园、大熊猫繁育中心、大熊猫医院、大熊猫野化培训区等。项目援建金额为2. 5859亿港元。

  较早前,林郑月娥在映秀主持特区援建公路项目“省道303”(映秀至卧龙段)的贯通仪式。该省道是通往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生命线,也是前往四川西北和西藏的重要道路,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极严重破坏。

  香港特区援建的路段起于映秀镇,经耿达镇止于卧龙镇,全长44.5公里,包括六条新建隧道、六座大桥、14座棚洞。项目援建金额20. 343亿港元,预计年底全面通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