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两个月来首次跌破两万点

2016年05月1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港股恒生指数连跌两日,12日跌破20000点整数关,为两个月来首次,收报19915点。

  恒指12日高开0.2%,开盘后半小时即跌至全日最低19863点,创近两个月来新低。之后跌幅略微回升,收盘前再度走弱。恒指收报19915点,跌139点,跌幅为0.7%。与前一日合计,两日恒指下跌逾三百点,跌穿多条移动平均线。国企指数报8413点,下跌30点,跌0.35%。大市成交额为539亿港元。

  港股有“五穷六绝”效应,有炒家倾向不在五月持货,市场交投氛围也较为淡静。新华社近日发表社评表示“面对‘L’型走势,不管是宏观政策取向,还是微观应对,都应保持必要的定力。”美联储加息预期波动,以及内地未推出经济刺激措施,都影响港股大市走势。

  长江基建、电能实业及港灯同日举行股东会,长和集团副主席李泽钜未对长建及电能合并案等问题做出回应。电能实业在股东会上宣布不派发特别中期股息,有小股东表示失望。上述三家公司及长和股价当日均下跌,其中长和跌0.91%;电能实业跌2.66%,为蓝筹股表现最差。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分析,恒指将下试19800点,但相信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下周有机会反弹至20300点。中国银盛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则表示,外围反复,避险情绪升温,港股最近表现也令人失望,近期可能下试19800点支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