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区首创丝路文化自贸区

2016年05月17日 11:23   来源:陕西日报   

  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上,宝鸡市金台区集中签约项目2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30亿元。其中两个过百亿元项目中包括投资过100亿元的丝绸之路文化自贸区项目。文化自贸区项目的签约成为本届西洽会上一大亮点。

  为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弘扬好,金台区倾力打造“太极之源·仙道金台”,投资100亿元,启动实施了金台观三期、中央金融文化商务区、西普陀旅游和新农村建设等项目,以大项目引领文化产业跨越发展。金台区区长宁怀彬表示,金台区既是文化的奇点,又是民族根脉的起点,加上“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必将成为产业转型、文化繁荣的拐点。

  目前,金台区在蟠龙塬、胜利塬、马家塬三塬分别规划了周秦文化体验区、长乐塬文化创意区、太极养生文化景区、六川河生态文明示范区,以此启动文化自贸区项目,计划投资300亿元,先期启动实施太极养生养老、长乐园影视基地、西普陀文化旅游、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成标志性建筑金台、太极学院、封神演义主题公园等,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化创意区。 (杨学敏 记者王帅)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