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席执行官:让“一带一路”使两国人民共享繁荣

2016年05月17日 00:00   来源:新华社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5月16日在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中方加大对阿富汗基础设施投资,让“一带一路”使两国人民共享繁荣。

  阿卜杜拉说,中国作为世界强国,经济发展成就为诸多国家所羡慕。他表示,期待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阿富汗能够走向振兴,成为连接东西、融汇南北的人文、商品、能源流通的桥梁——“正如我们在古丝绸之路时代发挥的作用一样”。

  “阿中已经在公路、铁路连接上有诸多合作,交通上的互联互通,带来的是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最终将造福两国人民。”阿卜杜拉说。

  阿卜杜拉强调,阿富汗的社会发展、经济进步、政治稳定、参与世界秩序的进程,都受到恐怖主义威胁。因此,对于阿富汗而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当务之急是解决安全和稳定问题。

  他说,安全、稳定和繁荣三者之间有机相连,而长期以来阿富汗在这三方面都有所缺失。在阿富汗面临重重困难之时,中方在促进阿富汗和平与安全,推动阿富汗重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对此深表感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阿卜杜拉对中国的这句古谚印象深刻。他期待,阿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通力合作,激发活力、应对挑战、谋求共赢。(记者 王卓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