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高压治理“马路毒瘤” 日均查处11.7万起

2016年05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姝徵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 (李姝徵)自今年3月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道路交通大整治在上海拉开大幕。上海公安部门17日表示,截至昨日,上海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64.5万余起,抓获抗拒执法的嫌疑人927名。

  违停、闯红灯、乱变道、乱鸣号……这些道路违法行为如同“马路毒瘤”般困扰着特大型城市,上海亦深受其害。“从严加强综合交通管理”被列入2016年上海“补短板”的重点任务。

  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警方“重拳出击”,采取高压之势清理“马路毒瘤”。截至昨日,上海市共查处10大类违法行为364.5万余起,同比增加329.9%。进入5月份以来,日均查处量达11.7万起,同比增加605.3%。

  除了“全警力、全覆盖、零容忍”的严格路面执法,4日起,上海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正式开通,沪人用行车记录仪拍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该平台向上海警方举报。

  据警方介绍,自举报平台开通13天以来,共收到线索4100条,经初步核实已采纳线索160余条。

  面对警察开出的罚单,某些车主“撒泼耍赖”、甚至暴力抗法企图逃避制裁。上海警方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生一起、严处一起”。截至昨日,沪警方已查处861起抗拒民警执法案件,抓获92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刑拘299人,行政拘留628人。

  记者当日还获悉,上海将修订交管条例,违章逾期不处理或被限制上路。目前,条例修订草案初稿已经形成,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正在梳理汇总34家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