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博物馆节料吸20万人 以“情迷莫奈”开幕

2016年05月18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平

  第二届香港博物馆节将于6月25日至7月10日举行。博物馆节期间,香港多个博物馆将举行100场活动,并将以“情迷莫奈”作为开幕。策展方预计,博物馆节将吸引20万人入场参观。

  17日,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举行传媒简报会,介绍博物馆节重点节目。

  博物馆节开幕节目“是夜——情迷莫奈”将于6月25日晚于正在举行莫奈画展的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届时,参观者可欣赏音乐演奏,观赏莫奈画作,品尝法式小吃和参加沙龙讲座。

  香港历史博物馆将于6月8日至8月29日举行“海上雄狮——罗马海军与庞贝古城”展览,展出110组来自逾10间意大利不同博物馆和文博机构的文物,重现罗马海军于公元79年拯救维苏威火山爆发的行动。

  香港科学馆将于7月1日至11月2日举行“古怪动物园”展览,展出包括苍蝇、青蛙、奶牛在内的16组大型机械动物,向参观者介绍这些动物的生活习性,并将讲授“苍蝇没有牙齿如何进食”等冷知识。

  香港历史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将于6月17日至10月10日举行辛亥革命前后时期的时事漫画展,展出19世纪末至20 世纪初15年间针砭时事、评论时局的漫画。

  康文署助理署长(文博)陈承纬表示,希望博物馆节的活动能让参观者有所启发,也希望参观博物馆能够发展成为公众的一种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