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评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 结果6月2日揭晓

2016年05月18日 14:59   来源:厦门日报   

  来到福建,必吃的名菜、名小吃是什么?“佛跳墙”“鸡汤氽海蚌”“沙茶面”……每个人心中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全省将开展“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等系列评选活动。

  省餐饮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首次以官方的名义来评选名菜、名小吃、餐饮名店、名厨等,意在充分展示闽菜优良传统和文化精髓,推进福建餐饮业转型升级及食材产业发展,助力闽菜加快走出福建、走向全国。

  据了解,“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菜”和“福建十大名厨” 的评选,通过各市、县相关单位和餐饮烹饪协会推荐、自愿报名、专家推荐、网络征集等多种渠道报名,由各设区市餐饮烹饪协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评审出当地各项目的前十名参加全省十大评选。“福建十大名小吃”则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团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选。最终结果将于6月2日揭晓。

  与此同时,旅游部门也看到了饮食与旅游更好结合的契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厨”的评选将有助于延伸宣传“清新福建”生态优势,以此传播带动福建境内美食生态食材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能吸引更多游客来闽观光、品美食。(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