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助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促成404个项目签约

2016年05月1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杨祎 刘玉琢

  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启幕。期间,科技创新机构、企业与投资机构、银行等现场签约,共促成404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93亿元。

  本次推进会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强化突出科技金融对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四川是中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在川金融机构数量繁多,种类齐全,具有推动金融业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势和基础。他非常欢迎各界人士聚焦四川、投资四川,共享四川发展机遇,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德诺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生物医学材料成果转化协议,40家投资机构、银行也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此次现场签约,共促成签约项目404个,签约总金额193亿元。其中,股权投资项目116个,金额38.76亿元;银行贷款项目247个,金额130.39亿元;银行授信项目24个,金额13.71亿元;科技保险项目4个,金额8.34亿元;科技担保项目13个,金额1.8亿元。

  推进会上,The Sapling Foundation投资负责人、Dyad.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南斯,以及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受邀作主题演讲,围绕新常态下中国创新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据悉,由民建中央、科技部、深交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已先后举办四届,共促成科技型企业投融资项目510项,融资金额388亿元;促成300余家国内外创业投资机构入驻四川,基金管理规模近1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