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味”飘香海交会

2016年05月2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市民品尝台湾美食,大快朵颐。 李南轩 摄

  台湾最知名的“士林夜市”、“花园夜市”被原汁原味地搬进海交会。 李南轩 摄

  蚵仔煎、大肠包小肠、虾扯蛋、铁板沙茶大鱿鱼……19日,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上,道地的台湾小吃让人垂涎欲滴。众多台湾美食“登陆”让台湾馆极富人气,成为海交会上的一大亮点。

  民以食为天,与专业的展区相比,对于许多老百姓来说,吃似乎更加重要。海交会上,台湾食品受大陆食客的青睐。此次,台湾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更是将台湾最知名的“士林夜市”、“花园夜市”原汁原味地搬到了福州,让福州市民品尝“道地台湾味”的同时,还体验到最地道的台湾庙会文化。

  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理事长李锦泉今年已是第五次来到海交会。“年年的生意都特别好。都快忙不过来了,今年多带了一些人来帮忙。”李锦泉一边为顾客准备着卤肉饭一边对记者如是说。

  “我一向是台湾美食的爱好者,也去过好几次台湾。这里的小吃就是从台湾夜市直接过来的,而且种类丰富,不用亲自到台湾就能吃到。”正在购买台湾小吃的市民张小姐微笑着告诉记者,她昨天中午就在这吃的午餐,今天继续来海交会品尝台湾美食。

  “台湾的食品就是给人感觉真材实料,虽然相对比较贵,但是吃起来比较放心。”福州市民林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年都前来海交会,最爱的还是台湾美食,每年都要买许多回去。

  来自台湾花园夜市的小吃业主黄进南对记者表示,“来就是要把最好的产品来介绍给这边的民众。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东西,然后把优质的台湾品牌介绍到大陆。”

  台湾馆负责人刘俊鑫告诉记者,每年在会展中台湾小吃总是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所以今年还是组织了台湾的夜市团队来参展,“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通过试吃台湾美食来了解台湾,增进两岸间的往来。”

  记者了解到,历年海交会的成功举办,让福州成为大陆与台湾经贸合作的“福地”和“沃土”。本届海交会继续突显海峡特色,设置了58000平方米的海峡两岸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台湾精品、优质食品、伴手礼、两岸茶用品等,吸引了台湾地区19个商协会及机构团组、610家参展商参加海交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