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检验检疫政策宣讲:解读自贸区制度创新

2016年05月23日 11:14   来源: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宏旭

  原标题:解读自贸区制度创新

  日前,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与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检验检疫政策宣讲会,这是今年该局驻区机构入驻后,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面向企业的服务活动,共吸引宜家、空客、PPG航空材料、伊利乳业、中辰番茄等47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为支持空港经济区发展,实现“一口对外、区内事区内办”,2016年初,空港检验检疫局专门调整内设机构及人员,专门成立了驻区办事机构靠前服务,加大检验检疫创新改革力度,主动对接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坚持“三全四早”理念为区内企业做好检验检疫服务。

  会上,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了派驻机构设置及职责、无纸化报检、产地证与普惠制政策等优惠便利措施,讲解了进口旧机电、特种设备、3C认证产品、危化品等的检验监管政策,并发布了产品质量不合格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随着天津自贸区政策的优化和完善,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制度解读成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该局派驻机构负责人针对进口预检验、分线监管、口岸直通、第三方采信、中转货物原产地证管理、转口货物检验检疫等40项自贸区创新制度进行一一解读,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通关时间、成本及效率等关键数据进行对比,充分论证创新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企业用好自贸区制度实现创新发展的信心与活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该局共收集企业实际问题9项,涵盖危险化学品出口、进口活牛报检、电子口岸申报系统等问题或要求,现场都给予了解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