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隐患或风险源68个各类环境问题254个

2016年05月23日 21:29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省环保厅22日召开的有关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经省环保厅对全省43个县区进行督查抽查,共发现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或环境违法问题的风险源68个,各类环境问题254个,并对相关“问题企业”实施了省级挂牌督办和行政处罚,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4月下旬,省环保厅组成7个督查组,对各地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在各地前期排查确定的环境风险隐患清单中随机抽查77家重点风险源(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此次督查抽查共涉及全省43个县区,在发现的254个各类环境问题中,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03个,环境违法问题60个,其他环境管理问题91个。

  针对督查抽查发现的问题,省环保厅对兰州助剂厂、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天水油库等10家存在突出环境隐患问题的企业实施省级挂牌督办,限期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督办事项的整改工作。对内蒙古太西煤集团金昌鑫华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等8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进行省级行政处罚。对其他已排查出的环境隐患问题将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全部实行挂牌销号。

  针对我省正处于环境高风险期的特点,从今年起,我省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力争用2至3年时间解决突出的环境风险隐患问题。今年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省确定了包括重点行业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建设项目环境安全风险专项整治、重点区域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固体(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贮存、自然保护区环境隐患排查、环境应急管理落实6方面重点任务,并初步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