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近日降水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2016年05月24日 2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5月23日,省气象局发布的专题天气分析显示:5月20日-23日我省普降小到中雨,其中,天水、陇南的3个乡镇雨量达到暴雨级,累计雨量最大出现在天水市清水县丰望乡,达62.4毫米;截至5月23日11时,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月20日-23日我省普降小到中雨,其中陇南、天水、平凉西部、白银南部、定西出现大雨,天水、陇南的3个乡镇雨量达到暴雨。全省共有1142个乡镇出现降水,暴雨3个乡镇,大雨71个乡镇,中雨556个乡镇。累计雨量最大出现在天水市清水县丰望乡达62.4毫米,其次是白银市靖远县石门乡57.7毫米、天水市甘谷县武家河乡55.0毫米。此次大范围降水天气持续时间长,比较稳定,利于农作物及牧草生长,同时净化了空气。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省级及各市州均发布预报预警服务。同时,20日-22日省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果显著。

  省气象局指出,5月是我省强对流的易发期,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