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南水入京日水量同比增七成

2016年05月25日 13:51   来源:京华时报   文静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2016年供水高峰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夏南水入京日水量将比去年同期增七成。同时,供水高峰期间(6月—9月),通州将实行每日会商,分析水情,遇突发事件,将及时启动相应的预案。

  市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夏季用水高峰期通过惠南庄泵站南水入京流量计划保持在40立方米/秒(水量345万立方米/日)以上,与去年同期入京流量23立方米/秒(水量198万立方米/日)相比,供水量增加七成,使得供水保障率大大提高。同时,南水可优先保证向自来水厂增加供水量。而市自来水集团已经从4月22日起,调整了南水水源的使用量。

  据市自来水集团预测,今年市区高日供水量预计将达350万立方米,“目前市区供水能力为370万立方米/日,应对高日水量需求还是有富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