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卫东:大数据时代要有新安全观

2016年05月27日 11:16   来源:贵阳网   

  “在大数据时代,一定要有新安全观,没有新安全观的引领,就好比在旧酒瓶里面装酒,依然解决不了现实问题。”

  5月26日,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在数博会“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一定要有新安全观,没有新安全观的引领,就好比在旧酒瓶里面装酒,依然解决不了现实问题。

  贺卫东说,新的安全观必然带来各个方面的创新,包括商业模式创新、产业环境创新,甚至政府的结构创新。互联网的安全更多依赖智慧,依赖个人,由于互联网的共用性,资源的易获得性也带来威胁,我们要做到聚合式,为重要系统服务,要做到安全,还要做到开放。“这样一来技术价值怎么共享?我认为一定是这几个词——聚合、安全、开放。”贺卫东解释说,就是搭平台、聚能力、做服务、保安全,推应用和促产业。

  贺卫东说,用户安全实际上分为已知和未知,已知是固化的,就是把标准化、可配置化作为中心,威胁每天都在产生。未知有两种,一种是已发现的,一种是未知的,最后形成国家核心的东西,叫“威胁情报”。“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公司提出了四位一体的在线安全保障服务体系。”贺卫东说,这一体系把所有的分析力量集中起来,原厂商的分析,专业服务的分析和专家的服务分析融为一体,“这是我们推出的一个平台,我们按照贵州的大数据发展战略,推动我们的产业,以市场的方式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