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签订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05月27日 11: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文化人才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中的助推和支撑作用,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今天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以促进和支撑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为总体目标,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强化人才资源统筹、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互动模式、探索人才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协议要求,京津冀三地建立长期的京津冀文化人才互派工作机制,鼓励、支持各业务领域老艺术家、文化名家面向三地收徒授艺;利用三地艺术职业院校学科优势和剧院(场馆)剧目优势,筹划建设区分类别、各有侧重的人才培养和实训基地;组织三地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国际交流、著述创作、剧目联合创排等项目,提升三地文化人才核心竞争力;通过联合组织汇报展演、成果展览集中检验人才交流成果。

  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长张士军表示,协议的签订是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重要举措,打破了地域限制,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他认为,在未来发展中,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合作应更加精准,细化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将各项举措常态化运营,深入辐射到县市区,让更多人认识、理解和参与到人才交流合作中。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