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落幕

2016年05月29日 10:41   来源:贵州日报   王璐瑶

  5月27日,2016中国国际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在贵阳落幕。来自深圳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决策引擎”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赢得本届赛事云端大奖100万奖金,并获现场多家投资团青睐。

  当日,21个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角逐“云上贵州”系列奖项,分享500万奖金。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落地贵州,还可申请总计1500万的风险投资金。

  继首届“云上贵州”大赛普及大数据知识、汇聚全球大数据项目和人才,成为“大数据领域第一赛”之后,2016“云上贵州”大赛参赛团队覆盖国内外70多所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除美国布朗大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德国慕尼黑大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和专业研究机构以外,还包括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项目多达10676个,队伍达13000支,规模继续领跑全国同类赛事。

  同时今年大赛增加了智能硬件项目,更丰富的实验项目、更强的先进性,凸显了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价值。

  “这样宽广的参赛范围,说明赛事在国际上有了更广泛的影响力,贵州在大数据领域有了更强的吸引力。”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两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共21615个,吸引上百家机构投资,仅其中66个决赛项目就吸引各类机构总投资9亿元左右,市场估值超百亿,市场空间超千亿,“全球尖端的科技产品、信息随着这些参赛人员的到来,汇聚到贵州。”

 

(责任编辑:王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