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已有15项中国名牌产品

2016年05月30日 11:3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质量品牌建设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中国名牌产品15项、驰名商标48件,还有省政府质量奖2家、福建名牌产品269项、省著名商标699件,市政府质量奖10家、市产品质量奖92项、市知名商标748件。各项质量品牌荣誉位居全国同级省会城市前列。

  据了解,我市涌现出福耀玻璃等一批质量品牌标杆,为我市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长乐、三坊七巷分别获批创建“全国化纤(锦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全国闽都文化街区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年来,市政府陆续出台有关政策,扶持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实施名牌发展战略。设立“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福州市产品质量奖”,对获得国家级名牌产品、福建名牌产品、福州市产品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得市级政府质量奖的企业给予50万元的奖励。我市还在全省率先提出对新获评“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组织,由市政府奖励100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