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用机场将增至5个 乘直升机旅游急救将成可能

2016年05月30日 11: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高斌 胡东波 徐海洋)开直升机回家,降落在老屋旁的晒谷场——多少人儿时都有这样的梦想,未来,梦想并非不可能实现。昨日,来自省交通厅的消息称,湖北辖区的通用机场将增至5个,乘坐直升机、小型飞机观光、旅游、探亲、急救等都将非常便捷。

  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称,目前,湖北辖区颁证通用机场有三个,即荆门漳河通用机场、随州厉山通用机场、仙桃通用机场。此外,麻城大别山通用机场正在建设中,汉南通用机场也已完成选址。

  据介绍,在湖北注册的经营性通用航空企业已达11家,在筹建的有3家,共有各类通用航空器115架,主要用于农林作业、航空探矿、人工降雨、旅游观光等。2015年,湖北通航共飞行了24.52万架次,8.90万小时,是名副其实的全国通航大省。

  现阶段,我省已开始引进医用直升机,用于转运急救病人。今后,湖北省内将布局三个“机场群”,即鄂西生态文化旅游机场群、长江经济带机场群、鄂北和鄂东红色旅游机场群。未来几年,乘直升机回老家看看将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