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建文化人才互派机制

2016年05月30日 14:35   来源:华龙网   

  (记者李洋)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三地将建立长期的文化人才互派工作机制。《协议》规定,京津冀三地将根据人员情况和岗位需求,每年互派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党政管理人员到对方相应部门和岗位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鼓励、支持各业务领域老艺术家、文化名家面向三地收徒授艺,努力为青年文艺人才“拜师学艺”结对学习创造条件。在人才培训提升方面,三地还将相互开放和对接各自的年度人才

  【摘要】 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训提升方面,三地还将相互开放和对接各自的年度人才培训计划,重大培训项目可三地联办,共享师资、促进交流。

  本报讯(记者李洋)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三地将建立长期的文化人才互派工作机制。《协议》规定,京津冀三地将根据人员情况和岗位需求,每年互派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党政管理人员到对方相应部门和岗位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鼓励、支持各业务领域老艺术家、文化名家面向三地收徒授艺,努力为青年文艺人才“拜师学艺”结对学习创造条件。在人才培训提升方面,三地还将相互开放和对接各自的年度人才培训计划,重大培训项目可三地联办,共享师资、促进交流。三地中任何一方单方组织的文化人才培训班次可留出适当名额,允许其他两地人才报名参训、跟班学习。同时,充分利用三地艺术职业院校学科优势和剧院(场馆)剧目优势,分类培养文艺人才。此外,三地将不断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培养各类跨领域、跨区域的高端文化人才;联合建立专家人才资源库,在活动开展、项目评定等方面共享资源、互通信息、交流成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