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洽会众嘉宾热议“一带一路”与金融创新

2016年05月31日 10:15   来源:每日新报   

  在昨天第十届融洽会的主论坛和2016于家堡论坛年会上,众多嘉宾共议“一带一路”,为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主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与金融创新发展为中心议题。会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指出,求和平谋发展已成为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共识,同时,全球化的进程也逐渐加快。“一带一路”的推进则有可能重塑全球化。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银行国际化是自贸区发展的必然结果,而金融创新是自贸区创新试验的最大亮点。银行国际化是“走出去”战略的需要,是未来五年的必经之路。

  2016于家堡论坛年会以“一带一路”与自贸区的金融创新为主题。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表示,我国金融业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需要,金融服务存在供给缺口。要金融创新,就会面临金融风险,因而要包容、引导、保护金融创新。他认为,“一带一路”中的金融创新要以提升沿线沿路国家融合度,促进其一体化为宗旨,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地开展,要针对各国及项目具体特点开发不同的金融产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表示,天津港是“一带一路”中重要的结点。在产业服务方面,天津自贸区可以成为“一带一路”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